close


我是在高雄讀書的孩子

被南部的炎熱氣候已經嚇到不知道該跑去何處避暑了


剛好一個高中好友在屏東唸書

有一次她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S__31948915.jpg 



害我非常非常的想來這裡


於是我每天煩她煩她叫她一定要帶我去一定要帶我去


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

終於也讓我完成這小小的夢想拉





涼山瀑布-位於 屏東縣瑪家鄉,茂林國家風景區


其實到達涼山瀑布的交通真的不算便利


但是距離屏東火車站也不算太過遙遠


不過還是要有google先生或是在地人陪同會比較清楚且快速抵達


而我剛好就有個小小地陪帶我去這世外桃林



 簡單的來說一下交通:


1.自行開車:由國道3號國道3號下長治交流道,轉省道台24線水源路往三地門鄉方向至縣道185線忠孝路右轉,過涼山隧道(沿山公路)里程約29.5公里處,即是涼山公園


2.大眾運輸:搭乘台鐵至屏東火車站,轉承屏東客運8227線【屏東-三地門】公車,於隘寮站下車,步行20分鐘即到達。



 建議還是有當地人或者去過的人帶領比較好啦


其實就是我是個非常懶的人 當然希望能降低麻煩是最棒的 


哈哈哈哈


那就廢話不多說來談談這登山的初體驗拉


首先,涼山瀑布分為三個層


第一層其實很簡單就可以抵達了


完全稱不上是登山


應該是說健行


搭拉,下面這張圖就是要啟程爬山的平地照


後面的涓涓細流就是第一層瀑布拉


瀑布落差大約15公尺而已


若想要看到更美的風景


在這邊稍作停留就可以準備啟程拉~~~~ 



S__31948906.jpg 




涼山步道其實是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所組成的


爬樓梯真的很累阿 



S__31948905.jpg 


我其實有點腳軟


但是我朋友一直鼓勵我


告訴我其實很近


我就相信他的謊話 認真的走上去


其實爬完之後也真的覺得


其實也不會很遠拉


抵達第二層瀑布的時候其實我們沒有爬下去


因為得小小的攀岩一下


而且我們最終的目的得不只是第二層


其實是第三層


所以就拍個照就拍拍屁股走人瞜 



S__31948911.jpg 






其實說攀岩太誇張了


不過就是得小小的飛簷走壁一下


才得看到更美的風景麻


終於大概爬了30分鐘就抵達了第三層瀑布摟



S__31948904.jpg 




其實忘記說

南部地區有半年是屬於乾季 

夏天還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會枯水


但是因為我是天之嬌子

所以我第一次去就看到豐水的涼山瀑布

真的好幸運阿~~~~

有很多老夫老妻會來這邊小約會呢


水很冰泡泡腳也很舒服


S__31948908.jpg 



要不是南部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很可怕

真的很想在這邊好好睡一下

其實要不是我朋友愛在那邊拍照

我真的是可以睡著的

因為真的太舒服太舒服了


但是沒有在荒郊野外睡著過

其實也很怕自己會不會靈魂出竅之類的




總之

在南部去膩了高雄去膩了逛街的地方

就可以來這邊放鬆心情

這世界給了我們壓力

也給了我們美麗

好好放鬆心靈 也是讓我們沉溺自己反省自己的好時光



PS. 我體力超級差

我都爬上去了 不要局限自己啊~~~~~~~~

 


arrow
arrow

    小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