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使用過一陣子很神奇方便的一台小機器

 

『日本廣瀨電機Aqua ShuShu次氯酸水製造機』

部落格文章_180714_0001.jpg

 

為什麼會開始使用這個次氯酸水製造機呢,

其實是這樣的,有一次回家看見我家弟弟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帶他去看醫生後才知道他得了腸病毒。

不久後,我的大弟也被傳染了。

如何防範腸病毒突然成為我家面臨的一大問題。也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也被傳染了

 

後來上網看到了這個東西,覺得很奇妙也很有趣。價格也非常合宜,就來玩玩看囉!

 

首先,先介紹次氯酸水是什麼:

次氯酸水是一種化學的不穩定弱酸,能存在於溶液中,通常會都作為是漂白水、氧化劑、消毒除臭劑。

近年來,已經廣泛地在日本使用,如:生菜清洗、水產品、環境殺菌等。

 

其製作過程也非常方便:

部落格文章_180714_0002.jpg1.我大概裝一半的水加入食鹽,然後到入機器內

部落格文章_180714_0003.jpg2.電解中的燈就亮了

部落格文章_180714_0005.jpg3.開始電解中,大概約30秒即會完成

部落格文章_180714_0008.jpg

 

非常快速方便,電解中還可以去做一些事。比方說

現在我會將次氯酸水加入我即將拖地的水裡面,也將家裡消毒一下。

另外我發現很好的功用,

夏日到了,我家的廚房多了好多的果蠅,非常的討厭。

我開始在想我要如何可以消除果蠅,於是當我在擦拭洗手槽周圍時,

我便將加入次氯酸水,幾次之後我發現原本落在洗手槽附近類似果蠅的"蛋"都不見了。

真的太好了!!

 

果蠅的問題真的困擾我非常久,沒想到我用次氯酸水也有效改善。

 

當我開始在查次氯酸水時,我也發現許多次氯酸水與酒精的差異:

也許會覺得這麼麻煩幹嘛,直接去買酒精就好。

但是想要更深入的消毒,其實還是使用次氯酸水比較好唷!

而且也不敢直接用酒精漱口吧。

。以下是網路上看到的比較,也與大家分享😀

   

 

 

雖然我還是沒有嘗試漱口,但是我看到幾個youtube影片在介紹次氯酸水非常有趣

也附上來供大家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Agn2Px-iI&feature=youtu.be&app=deskt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_oZ0z02Snzg&app=desktop

 

 

如果還不敢嘗試使用次氯酸水來漱口,我覺得可以從居家清潔開始。

牙刷也可以每次用完就用次氯酸水來消毒,雖然我還沒有試過。因為每天早上起床都還沒清醒沒有想到要使用電解機。

但是我想效果一錠很不錯!

使用一個月的心得,非常的好唷!

 

尤其每次家裡拖完地,擦完桌椅我都覺得輕鬆很多,好像所有病毒都不再似的! 心情也變得很好呢 

 

但是食鹽可以不要加太多,不然消毒味道會很重,第一次使用時就想說多加ㄧ點,歐巴桑心態。結果整個家裡消毒味道超重!😂


喜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