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the guernsey literary and potato peel pie society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一部電影,我忍不住的想要寫下review, 雖然我知道我不會忘記, 但很多很細微的感覺是很容易因為時間久了我們就忽略的

所以我想把它寫下來, 是我的回憶, 

 

我不是專門寫影評的人, 我只是主觀的想要把自己的看法分享給自己, 也許會有人看到也也許沒有, 但不管怎麼樣每個人的感覺感受本來就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對我內心產生的共鳴是非常大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藏在心裡的故事,那件事情或許會有人知道也也許從來都沒有人知道。

但都沒有關係,那些好的不好的,在我心裡我都覺得是個養分。

就像lily james(女主角),她也有自己的故事,當你碰到那個鈴鐺將內心深處的那個故事敲醒,你知道你遇到了一個不用講太多他就了解你的人。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吧>

 

 

Image result for the guernsey literary and potato peel pie society

 

在這個片段時,兩位主角互相問了對方,在還沒有看到我之前你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喝一杯。(如果是在家裡看這部電影的人,先準備一杯酒吧)

我有一個體會,

生活中沒有辦法跟電影、小說情節裡面這麼的浪漫

對於那個你認為你們再熟悉不過的人有美好的結局,

但是這一切都很美好,因為彼此留下的是兩個人長久以來累積下來的最美的緣分

 

 

看到這一幕我其實是爆淚的,僅僅是因為自己對於離別是非常的難捨的

生命中很多人都是給你上了一課便離開,我因此得到了一些啟發可是卻要狠下心的說出再見。

我還沒有辦法做出這件事情,我還不夠勇敢,你們呢?

這部電影的時間點主要是在二次世界大戰,關於歷史我就無法說起了

但我從這當中明白其實德國當時有軍隊是進駐根西島的

戰爭總是留給人許多的遺憾,在戰爭中失去的親人是倖存者對大的傷害

伊莉莎白離開了,不再島上也不再根西島,

道西決定將告訴四歲的姬特她的媽媽伊莉莎白,不會再回來。

對阿,對於一個四歲的小孩她懂多少呢

但是奶奶說出的一句話更深入人心

「我活了一大把年紀,我還是什麼都不懂」

我只有很慶幸自己現在所生的世代,已經沒有戰爭

我可以很珍惜身邊的人,雖然往往都是不夠珍惜

 

我非常的感動其實是有一個原因的

最後本部電影是happy ending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你很喜歡的人或是放不下的人你覺得他就是你找了好久的伴

可是因為現實的種種,沒有結局

以前對於這個感覺不知道要如何處理、也許是壓抑

但是現在更加明白了 已經不需要壓抑了

至少找到了一個非常懂自己、與自己非常match的人、又何需罣礙下一步呢

彼此還是可以互相鼓勵互相祝福

在變質前

 

一部電影可以給自己很多的遐想,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給我很大的鼓勵

放下放不下都是執著,我執著再放下執著在放不下

但現在我知道我不需要放下我也不會放不下

我還是放在留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祝福祝福最好的祝福

 

 

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因為作者Mike Newell用他的餘生寫下這本書【親愛的茱麗葉】

因為他的堅持,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去深刻體會二次大戰後在一個小島上有如此動人的故事,

雖然親愛的茱麗葉最後是由Mike的姪女幫她完成最後的篇章,但是他的偉大與對文學的堅持,那份精神是我不會忘記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不僅是我很喜歡英國文學,也喜歡lily在裡頭的穿搭,而整個電影雖然片長2小時,但整部電影的節奏抓得恰到好處

 

也許是我最近經歷了人生的一點挫折,

覺得自己走過了很長的一段路,也繞了好大一圈

但是繞了這麼大圈,我回過頭看沙灘上的腳印我始終都不是一個人,我的主帶我走過最艱難的路,不僅帶著我,而是背著我

我也從這部電影中看到了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影子

 

渴望一個了解自己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但或許不是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左右

而是在某個地方每個片刻隨時隨地 這樣就很足夠了

 

 

謝謝你,親愛的茱麗葉

給了我一個很深體會

表達的不夠完美,但是我知道我心中的也有那個茱麗葉juliet

 

如果可以我也想吃那個屬於我們的potato peel pie

 

 

 

arrow
arrow

    小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